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多措并举保用工 为复工复产企业搭起“暖心桥”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29 11:03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密市按照省、郑州市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稳就业和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搭起“暖心桥”。

围绕供需两端,摸清全市就业状况。一是开展农村劳动力基本情况调查4月初对全市劳动力结构、农民工返乡创业、转移就业脱贫等情况进行调查。二是开展规模以上企业用工调查。走访振东科技、安耐克、梦祥银等规上企业97家,普遍反映高技能人才紧缺。三是开展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调查。重点对贫困劳动力中的边缘户”“监测户逐户逐人调查。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开展“三送一强”。一是成立工作专班。二是出台支持政策。印发《三送一强活动月实施方案》《援企稳岗政策清单》和《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清单》等,进企业送政策。三是组织返岗复工。提供免费点对点接返服务协助郑州富士康、三全、河南丰韬、五建等40家企业累计返岗3915人。举办稳就业招聘活动。开展线上招聘4期,线下大型招聘会1场次,送岗位下乡14次,发布岗位信息6000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五是加快创贷审批。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82万元,直接扶持148人创业,带动就业706人,实现愿贷尽贷、应贷尽贷

围绕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一是制定《人社局2020年转移就业扶贫工作方案》,联合市财政局、扶贫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的通知》,紧紧围绕八个一批帮扶就业二是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开发护河(巡库)、护林(防火)、环卫保洁等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500个,新安置三无贫困劳动力376个,人均年收入6000元,实现稳定就业脱贫

四、围绕“稳就业 保就业”,开展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职工参加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450人次,线下提升性技能培训1.05万人次。

截至9月底,新密市全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614人,占全年任务6000人的93.57%;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894人,占全年任务7500105.25%,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为零”。

 

 

 

                                                                                202092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