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米村镇前三季度“三送一强”活动总结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30 08:53  

                  米村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工作部署,通过全面有力的措施,扎实的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堵点,减轻企业负担,使企业轻装上阵,尽快复产、达产、稳产、扩产,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尽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总体开展情况

米村镇主要领导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在走访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寻找解决方案,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做起,做到企业事情无小事,有问题就当即解决,用具体行动解决企业在资金、用工、发展、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资金方面,在走访中,发现郑州市人人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韩玉西反映其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无法维系。经核实:韩玉西于2019年4月23日在米村镇农商银行贷款10万,还款期1年。由于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无收入导致还款困难。了解到此情况,米村镇政府和农商银行协调,提前为其办理续贷手续,避免其逾期有不良记录,影响其信用。在用工方面,走访中了解到郑州寰升耐材有限公司由于升级改造完成,急需招聘本地工男工20人,女工10人,厨师1人,米村镇政府及时和便民服务中心对接,在米村镇劳动协管员群里发布招聘信息,说明招人需求和要求以及联系方式,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在助力发展方面,米村镇政府高度重视,协调市人社局和郑州市电视台团队来到米村镇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到米村镇企业神速智能农机设备(河南)有限公司拍摄了关于全民创业的主题片。借此机会,加大了宣传力度,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在优化创业环境方面,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郑州昌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位于米村镇于湾村煤矿沉陷区。由于地理位置偏僻,道路崎岖,严重限制了企业的发展。经过镇领导的牵线搭桥,昌隆机械现正和位于临近西高速的一家企业沟通,准备租赁厂房,以便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在招商引资方面,6月10日,在米村镇党委会议室召开项目预评审会议,对新入驻的英盛广告材料有限公司、郑州康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风尚电气有限公司、新密市乾坤印务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评审商定,经评审会讨论商定对4个项目入驻达成一致意见。通过此次会议,米村镇的经济发展前景更好,为解决用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经过脚踏实地地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截止目前,全镇已累计为45家企业解决用工333人、协调防疫物资口罩76500片、消毒液18.525吨、减免税收25.85万元、帮助贷款760万元。

二、存在问题

根据“三送一强”工作开展情况,发现以下问题: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能够做到认真学习、并把理论转化为能力用于具体实施工作。但是,从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上看,在政策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还有一定不足, 对部分新政策掌握不多,了解不透,不能更好地为企业送政策。二是信息上报不及时。有时忽略了信息的时效性,有时问题多的时候不能及时处理,不能当日事当日毕。三、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不够,导致工作的针对性不足,在解决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存在一定差距。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为了继续巩固“三送一强”活动成果,从以下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建立和完善定期学习制度。坚持学习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好政策、好做法,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开展专题讨论交流等形式,使领导干部知其然并且知道所以然,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通过学习使领导干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二是在日常工作中,从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推出一批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努力增强“三送一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深入企业,重调查研究,实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下一步工作中,米村镇将继续深入企业,脚踏实地,急企业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