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凝心聚力真实干 观摩交流保食安 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实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30 11:20  

6月10日,新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六月份工作例会,会议分现场观摩及座谈会议两个阶段进行,采取“看 讲 点 评”的方式对五月份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全面回顾。局党组书记冯嵩懿、局长陈志刚、派驻监察组组长马宝记、领导班子及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阶段,全体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到袁庄乡、白寨镇食品药品监管所观摩交流食品药品“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大监管”百日行动整治成效。在随后召开的“谈观感 促监管”座谈会上,部分基层所负责人从澄清底子、建立档案、挂图作战、消除隐患等方面畅谈感受,深表决心。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成效提升做了更细要求。

工作例会阶段,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五月份综合目标考核结果;对评选出的红旗单位、先进单位和每月之星进行授旗和表彰;就食品药品“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大监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派驻组通报百日行动督查情况并安排下一步督查方向和重点;袁庄乡食药监所、白寨镇食药监所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五月份各项工作形式紧、安排紧、跟进紧、督查紧,整体有力有序平稳推进。一是不断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稳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二是严守安全底线,深入开展“一个领域一项专项行动”。各基层所分环节分区域全面动员,真抓实干,百日行动在全市掀起热潮;三是大力推进“双随机 一公开”、市场主体年报监管工作,继续完善消费维权体系建设,积极履行标准计量监管职能;四是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用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抵制哄抬价格行为。六月份主要工作要紧扣半年时间节点,查缺补漏,监管更有力,服务更高效。一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创文创卫取得实效;二要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大监管”百日行动,持续高压,严管重罚;三要深入推进“互联网+”系统建设,实现监管工作智能化、标准化、精准化;四要持续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准入准营高效率;五是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市场监管领域整治力度。

会议强调,一是明晰时间节点,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突出“一个重点”:即开展食品药品“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大监管”百日行动,补缺大排查、启动大整治、跟进大提升,提升大监管;三是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六稳”“六保”按要求落实,执法办案高质量,日常监管真到位,安全底线守得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