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 全体(扩大)会议 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保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30 11:54  

619日上午,新密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领导程洋、姚志刚、岳慧玲、齐智慧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志刚传达了全省加强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郑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副市长齐智慧对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青屏街街道办事处、曲梁镇、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程洋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总目标,落实四个最严总要求,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食品市场供应、安全保障等工作有力有效,满足了群众基本消费需求,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在郑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连年获得A级等次,一举创成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决心,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全域化、网格化、痕迹化、标准化四化监管模式,严格落实四有两责要求落实四个一,实现100%加强专项治理,形成有力震慑。瞄准薄弱部位,严格风险管控。深化双安双创,强化示范引领。加强体系建设,提升监管水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构建食品安全全域监管、全链条溯源体系为重点,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统筹”“双促进,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打赢打好食品安全攻坚战。强化领导,形成合力要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本辖区、本环节食品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建立起制度化、常态化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要牢固树立“1%的不负责任都会转化为100%的责任意识,切实将食品安全工作承担任务,纳入区域、单位发展和业务重点,成立机构,配齐人员,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发挥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或完不成创建任务的单位及个人实施责任约谈。真正做到严惩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