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21 10:28  


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呈现不稳定态势。调研统计:全市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7121万元,比2020年同期增速为-31.3%,比2019年同期增速为-54%。

我市大部分出口产品依然是耐火材料,外贸订单减少,同比增速下滑,主要原因为去年同期疫情在国内较为严重,但是当时国外不严重,所以当时国外订单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今年以来由于国外疫情依然十分严峻,对出口订单量有很大的影响。一季度全市有外贸出口业绩的企业到20家,去年同期32家。其中,排名靠前的两家企业下滑较大,新密市万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3月份出口额是去年同期的-82%,郑州新光色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出口额是去年同期的-18%。整个外贸行业订单大部分为下降状态,订单多为小额。原因还是国外疫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客户无法来公司参观,在线上很难成交订单,汇率不稳定影响也较大。一些公司的国外直播平台、网站基本无效果,短期之内订单难以恢复。下一步我们继续开展“三送一强”,将对照相应政策对企业发展给予支持

2020.3全市完成10374.15万元。2019年出口额15579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