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外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21 10:30  

一、目标完成情况

实际吸收外资目标24319万美元,到位资本金目标2534万美元。1-3月完成3300万元,占目标13.5%

二、外资企业发展及存量情况

新密市外资企业15家,涉及行业耐材、天燃气、仓储、房地产、旅游等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形势大环境影响,外资企业面临需求不足和成本上涨双重压力,对企业发展有一定影响。目前外资存量企业基本情况:郑州市伟立纺织品有限公司总投资6500万美元,外资成分2200万美元,目前进资320万美元,郑州市领导重新拟定园区核心板块,规划文本已完成,现在规划局批复中。新密市普洛斯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美元,外资2000万美元,因为土地还没有摘牌,进资受影响。郑州羲和旅游小镇开发有限公司外资基本进资完毕,新密港能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企业是新密市港华燃气投资项目,报备手续还没完善,市场方正在洽谈,没有开始运作。其他为老外资企业,不再增资。

 三、下一步打算

2020年以来一直没有新批外资项目。下一步全面招商,围绕北京、上海、杭州等招商引资重点区域,深度对接国际500强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积极开展网络拜访、客商会见等活动。对接韩国多瑀集团、新加坡南洋投资公司等知名企业。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增量,提升利用外资水平。跟踪在谈签约的韩国多瑀投资2亿元的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重点加大外资重点企业的联系帮扶力度,加快项目前期申报资料的对接,帮办落实外资项目的土地、环保、安评等要素。对审批的外商投资项目,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出效益。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招引外资力度,壮大外资企业规模。做到内外资企业平等对待、一视同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我市外资企业存量较少,后劲不足,部口径任务有压力。我们将围绕目标,全力服务,完成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