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5-08 16:40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于57日下午在鲁班喜悦酒店金色大厅召开。会议对我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蒿铁群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红伟、程洋、桑萌莉、王鲁明、刘广军、李婷、姚志刚、胡光程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蒿铁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于我们提升城市发展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城市等具有深远意义,要持续加压、不断深化,切实将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推进。要站位全局抓统筹,把卫生城市创建与文明城市、生态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等结合起来,与城市提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创建最大效益。要聚焦标准补短板,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逐项逐条查找问题不足。要突出关键抓推进,围绕创新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持续“治乱”,围绕创新市容卫生环境管理、持续“治脏”,围绕创新生态建设管理、持续“治污”“增绿”,围绕创新公共服务管理、持续“治差”,切实提升工作触角的延伸度和覆盖面。要常态长效求提升,着力把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固化为制度,长期坚持,持续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凝聚合力。要强化组织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督促检查、信息通报、观摩讲评、考核评比、约谈表态等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督查问责,坚持把全过程、全覆盖的督查贯穿始终,以有力有效的督查,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鞭策相结合,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推动人们意识、理念、生产生活方式等向绿色健康文明转变,真正把新密打造成一个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舒心的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以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城市为契机,以“三城联创”为载体,大力推进以“一区四城三湖四山五园六清涧”工程为重点的城市优美环境打造,切实加强以交通秩序治“乱”、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公共服务治“差”为重点的城市管理水平提升,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城乡规划体系更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健全,行业专项整治更加扎实,城市管理服务更加规范,市民文明意识更加牢固,全市创建合力更加凝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张红伟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在总结成绩补齐短板中认清严峻形势,鼓足干劲,在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中狠抓工作落实。卫生创建工作既要争取全面达标,又要争创特色优势。既要搞好硬件建设,又要开展综合整治。既要推进城镇建设,又要改善村容村貌。既要提高市民素质,又要抓好基层创建。要结合目前建设现状和居民生活实际,着力加强背街小巷改造和照明、环卫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创建工作进入到千家万户,覆盖到不同人群,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领导,在强化责任严格督查中深化创建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要强化领导,齐抓共管。要细化责任,明确要求,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全力打好这场整体战、综合战、攻坚战,确保创建工作一抓到底、一举成功。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广军宣读《新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志刚总结安排有关工作。青屏街办事处、袁庄乡、住建局、行政执法局、食药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