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工作助推疫情防控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2-13 10:43  

212日下午,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密市城乡环境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卫健委五楼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市政府党组成员尚建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尚建华通报了近期卫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卫生创建和创国卫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标准、工作任务与奖惩标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作了总结讲话。

姬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期,开展广泛、深入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是全面落实中央、省、郑州市和我市有关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重要举措,能够为全面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支持。

姬部长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尤其是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道路两侧卫生保洁,确保高速、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两侧无散落垃圾;二是做好居民区、社区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无垃圾积存;三是对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确保不与其他垃圾混放混装,阻断细菌、病菌传播途径;四是做好各疫情服务点周边环境卫生,确保无垃圾杂物,干净整洁。

姬部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研究谋划解决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载体,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