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大小王”夫妻赶考记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11 15:12  
“天气这么热,你还在坚守岗位,真是不容易,你看脸上汗淌的。”6月7日,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部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一鸣正在新密市实验高中参加高考保电。

  

中午时分,上午的考试已经落幕,她的妻子王明蕾路过保电现场,碰巧看到王一鸣冒着38摄氏度高温在检查配电设备,只见他汗如雨下,就情不自禁地过去为他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嘱托老公天气炎热注意身体,就匆忙离开了。温情的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王明蕾是新密市二高的一名教师,由于二人都姓王,男方大一岁,亲朋好友都形象地称呼夫妻俩是“大小王”。“大小王”年年参加高考保电和高考监考工作,今年夫妻俩正好都被分在了新密市实验高中,于是就出现了这一幕。

  

“今年高考新密共设7个考点,265个考场,我们公司投入保电人员136人,为新密7257名考生营造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高考取得圆满成功,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王一鸣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