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来集镇] 以“两事”促实干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15 15:29  

来集镇党委换届结束后,围绕第十次党代会上确定的“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强做优新型工业重镇、生态宜居村镇、数字乡村强镇、特色文旅名镇,推进‘两区一带一中心’建设,打造‘产业美、生态美、乡风美、生活美、和谐美’五美乡村振兴引领镇”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切换至“实干模式”,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全镇广大党员群众认可和称赞。


扎实“开门一件事”,加快推进苏砦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开门一件事”就是加快推进苏砦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为此,该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进村入户深入调研,倾听群众诉求,摸清基本情况,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多方座谈参与规划设计,并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成效。目前,苏砦村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厂房已实现对外出租,老年公寓项目通过上级各部门验收,道路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基本完成,东方红水渠健康步道已临近尾声,苏砦村崭新的面貌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发展经济和招商引资方面,大力培育建信、建华、中科、科威、真金等一批企业成长为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的龙头企业;加快利生科教产业园、承佑苑二期等一批在谈项目落户;扶优亚魁、红石岩、浮山等种植专业合作社,千然颂、朝阳合众等现代养殖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乡村振兴方面,持续推进苏砦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带动沿线村产业发展;巩固提升岳岗、苏砦、宋楼等3个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村和马沟、陈沟、巩楼、郭岗、东于沟、李堂等6个达标村。
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努力培育马沟、翟坡、郭岗、宋楼等村为村级集体经济龙头村。在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办实事方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对镇区、矿区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开展占道经营治理,对周三、周四集市进行规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