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林业局]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16 09:5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新密市林业局组织老干部支部党员发挥老干部余热,到苟堂镇申门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申门村贫困户、林果农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为提高果树经济林产量,本次活动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林业局老干部支部党员赵小录同志以夏季经济林管理方法为主题,为林果农详细讲解夏季经济林施肥、修剪、嫁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逐个解答林果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语言通俗易懂,课堂气氛活跃。林业局老干部支部党员张水泉同志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果树长势,并以核桃树为例,现场示范嫁接方法,详细讲解操作技术、提高嫁接成活率的措施及后续管理等专业技术知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向林果农发放《核桃树四种嫁接方法》、《葡萄如何在秋季施肥》、《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页等资料2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林果农种植果树的积极性,也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