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公布交通发展规划 轻轨将通达登封新密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1-06-11 21:26  
今年郑州将开建14个环城高速立交,新增700台公交车,新开20条公交线路,开工郑上、郑密两个快速通道;到2015年,规划建设到新密、新郑、登封、上街等轨道交通项目。昨日召开的“2011年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以及“十二五”期间郑州市交通发展规划。

        高速立交

        开工14个环城高速立交

        今年将加快推进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郑新公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文化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陇海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等14个新建环城高速出入口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

        轨道交通

        将通达登封、新密

        郑州市副市长张建慧说,“过去规划的是中心城区轨道交通252公里6条线,现在规划17条线总长度超过600公里,到新密、新郑、上街等各周边区域,而到登封的轻轨是规划的郑州至洛阳轻轨中间经过地。若干年后,轨道交通将是连接各城市之间的快捷通道。”

        高速公路

       “十二五”各县(市)有3条以上

        十二五期间,郑州市还将加快完成市域内高速公路路网项目建设。新建、改建并投入使用郑民高速公路郑州段、焦桐高速公路巩义至登封段、商丘至洛阳高速公路郑州段、连霍高速公路郑州至洛阳段和焦桐高速公路登封至汝州段、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少林寺高速公路等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