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古密国城遗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10-20 16:38  

   古密国城遗址新密最早的行政中心在大隗,后迁至老城。古密国属西周分封的一个诸侯国,后被周宣王所灭,古城邑在大隗镇。现残存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城墙一段,城墙遗址现长约60米、高约4米,俗称擂鼓台,台高约七米,顶平,面积约150平方米。
  
古代密县县治秦统一六国后(公元前221),在全国设立三十六郡。郡下辖县,随设密县,属颍川郡。汉袭秦制仍置密县,属湘潭南郡,治在大隗,历经汉、三国、晋、南北朝到隋大业十二年(公元616)止,共822年,一直为密县县治所在地。据清顺治十六年版《密县志》记载:隋大业十二年,因遭受水灾,县治才西迁到古法桥堡城(就是现今的密县老城)
  
大坡寨抗日日军占领县城以后,成立了日伪政权,由王秀山任伪县长,王化龙任皇协军团总,拼凑了1000余人的汉奸武装,对南山国民党政府进行扫荡。国民党密县县政府先是迁往超化,后迁超化新寨,最后迁入草庙山沟中。日军在进犯中警备队队长平松大尉被国民党保安团击毙在大隗镇大坡寨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