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2018中原新材料高峰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密市隆重举行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6-11 10:16  

为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关于发展战略性新材料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新密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6月9日,由新密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委、千亿耐材办承办,市耐火材料行业协会、新材料行业协会协办的“2018中原新材料高峰论坛项目签约仪式”在鲁班喜悦酒店成功举办,新密市领导蒿铁群、张红伟、岳慧玲、齐智慧、高永森等出席论坛。市委书记蒿铁群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新材料、新产业、新经济”这一主题,特邀清华、北大等全国知名院校和顶尖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有关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共商新材料转型发展大计。论坛契合《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深化互联互通,构筑产学研前沿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专家就国内外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为新密耐火材料和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引导下,耐材企业与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以耐火材料产业工艺为依托,先后开发出氧化锆粉体材料、氧化锆陶瓷晶体材料以及新型建材、新型环保材料系列制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数码、高铁等军用民用高科技领域。目前全市新材料企业已发展到52家,2017年实现产值35亿元,税收2亿元。其中,烨达新材料、明珠实业、振中锆业等10家企业的新材料产品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都在60%以上,新密走出了一条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蒿铁群在致辞中表示,2018中原新材料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围绕新材料技术研发、产业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对于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提质、经济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当前,我市正处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重要阶段。各位专家、教授,是新材料领域技术研发、产业发展方面的引领者、推动者,恳请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把脉指导,发挥创新创造、科研引领专业作用,持续深化交流对接和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我市产业发展层次水平,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论坛期间,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郑州信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特种橡胶制品产业项目签约,东北大学与河南烨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联合共建东北大学(新密)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签约,郑州振中电熔锆业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就烧结法制备超大尺寸氧化锆陶瓷玻璃溶液搅拌棒开发项目签约,郑州方铭高温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就转炉机构用大尺寸溶液控流氧化锆陶瓷开发项目签约,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副教授战东平与郑州东升冶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就绿色洁净冶金热体新材料开发及产业化签约,河南烨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蓬莱磨料磨具厂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国际新材料工艺及品牌合作签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