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关于征集新密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03 11:27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市委、市政府决定2020年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根据《中共新密市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新密市人民政府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19年12月15日止。

二、征集原则

(一)坚持以人为本、普惠共享。实事项目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且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项目,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作为民生实事项目)。

(二)坚持财政投入,当年完成。实事项目以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一般为年度可以完成的任务,原则上能够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资金投入有保障,确保能够把实事办好、办实。

(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事项目应充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实际,既要积极创造条件,以最大的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又要充分考虑各方面条件特别是财力承受能力。项目应一事一提,明确具体的年度目标任务,条理要清晰,内容要充实且可量化,便于监督考评,确保可行性。

三、征集内容

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重点征集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市政建设、住房保障、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城乡统筹、健康养老等民生领域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惠面广的项目,努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征集方式

(一)电话征集:拨打0371—69826796,致电新密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信函征集:将信函直接邮寄至新密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452370,并在信封上注明“办实事”。

(三)网络征集:电子邮件发送至电子邮箱xmsmsssxmb@163.com。

五、征集要求

提出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应具备可操作性,需提供项目简介,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实施方案、投资额度及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说明、建议理由、受惠群体等内容,要有数据支撑或用实例说明。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要备注提供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沟通联系。

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新密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