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致新密在外乡亲的一封信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09 20:07  

新密在外的乡亲们:

时光荏苒,岁月不居。转眼间,已是春节临近, “过年回家,团圆团聚”是您的愿望,更是家乡和家人对您的期盼,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事宜提醒如下:

1.倡导外出务工、经商、就学的乡亲们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确需返密的,要准备好旅途所需口罩(每日至少2只以上)、手消毒剂等,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直接返密,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

2.准备返密的乡亲请提前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3. 返密的乡亲在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密的,请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入密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中高风险地区之内的低风险地区返密的人员需居家健康监测7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重点地区需加做血清检测,费用自理。返乡后,新增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入密人员居家隔离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重点地区需加做血清检测,费用自理。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由专人专车转移至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

5. 返密后的乡亲要持续关注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曾于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和隔离等措施。同时,要继续保持警惕性,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购买冷链(冷冻)食品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不网购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直接食用冷链(冷冻)食品;践行不大办酒席、家庭聚集原则上不超过10人的新风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亲爱的乡亲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没有疫情,健康你我。让我们同心同愿,坚持坚守,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祝您和家人:顺致祥和,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新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