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教育局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提升的工作安排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24 11:57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财教〔2021〕164号)有关规定,国家开发银行从即日起针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2021年度已签合同的借款金额提升”(以下简称“提额”)工作。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提额范围

本次提额仅对有提额需求的且已签订的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

二、提额规则

按照政策要求:本专科生(含预科生)每生每年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助学贷款优先用于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以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请勤俭节约,合理使用。提额只有一次申请机会,申请提交后,不可修改、不可撤销。

三、提额时间

请于2021年10月22日前提交提额申请,如过期没有申请,则视为你知晓政策并自愿放弃申请提额。

四、温馨提示

(1)请珍惜通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获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

(2)请按照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以及弥补日常生活费的需要合理确定助学贷款申请额,勤俭节约。其中,“日常生活费”包括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饭费、教材费、通讯费、上网费以及借款学生本人其他日常生活开支。

(3)请与共同借款人就提高贷款金额事宜充分沟通,并且达成一致意见后,再提交提额申请。如果您提交了提额申请,我们默认您已就提额事宜与共同借款人达成了一致意见。

(4)国家开发银行不会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额申请为由,附加不合理条件、要求转账汇款或索取个人信息,如收到此类邮件、电话或短信,请勿轻信,以免蒙受损失。

各位办理贷款的同学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结合自身在校期间日常生活的实际需要,合理、适度提高贷款额度(或确定申贷额度),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的能力。确保贷款额度合理、使用范围符合政策要求。

 

联系电话:0371-56519563

附件:2021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提高操作手册

 

2021年9月2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