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人社局]全面发力转移就业促脱贫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0 15:43  

2020年是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补齐贫困户增收短板,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全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成果,新密市人社局、就业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把推进就业扶贫作为行业扶贫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就业扶贫优惠政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多项措施,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开发扶贫专岗真扶贫。在全市14个乡镇开发了扶贫专岗,对通过市场机制难就业的、家庭特别困难、年龄偏大、外出就业困难的“三无”人员,全部通过扶贫专岗托底安置。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增安置343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人每月岗位补贴500元,帮助特殊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就业脱贫。并在原有保洁保绿工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非全日制护河(巡库)、全日制防火公益性岗位、非全日制护林公益性岗位等4个工种,丰富了岗位种类,满足更多不能外出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地就近就业需求,截止目前已有448名非全日制贫困劳动力在专岗就业。

多措助力复工促脱贫。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市就业局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服务解决企业招工困难,加快复工复产速度。一是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化解企业招工难题。聚焦企业大量用工、就地就近招工的实际需求,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依托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推送招聘求职信息,通过线上实现快速招工。截至目前,已发布线上招聘信息4期,为150余家企业推送招工岗位4000多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0多人;二是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线下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主动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招聘推岗、创业贷款、稳岗补贴等各项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及时掌握员工返岗情况和用工需求,组织村级劳保协管员召开“三送一强”服务企业推进会,为企业精准宣传,帮助就近就地招工。现已在曲梁、牛店、苟堂等乡镇组织相关活动,发放招工宣传页10000份;三是“点对点”输送企业员工返岗。精准掌握企业员工返乡、返岗情况,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卫健部门有序衔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服务企业员工安全有序返岗。目前,已通过包车方式,分33批次,帮富士康、郑州三全食品厂、丰韬工程公司、河南五建公司等企业输送554名员工返岗复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