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应急管理局]新密市组织召开防汛抗旱会商研判工作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08 15:32  

73日上午,新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会商研判工作会议。会议由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周方辉主持,市气象局、水利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农委、文广旅体局、住建局等防汛抗旱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了近期旱情、汛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就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7月份防汛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我市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及时组织召开本部门会商研判会,密切关注汛期期间灾害天气预警,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针对7月份降水偏多这一特点,我市出现局部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需要重点预防短时强降雨过程造成的洪涝和城市内涝,各单位要做好分管领域防洪排涝工作,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采购储备工作。要加强预警监测和值班值守,严加监测重点河道、低洼区域的汛情,发挥好各部门专业优势,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防汛抗旱合力,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