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城管局]加强法制培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10 16:49  

78日,新密市城管局法制科许珂、张建军来到米村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围绕法律知识、案卷制作、及相关政策解读与中队展开交流和讨论,指问题,改不足。

这两位专家型城管人,为打造法治城管把毕生所学法律知识和办案经验倾囊相授。18个城管综合执法中队,都要走遍,手把手教学,对各个中队案件受理、立案、处理情况进行检查评析,力求打造一支业务精、服务强、秉公执法的城管队伍。

局长案件点评、执法过程全记录、重大案件集体讨论、聘请法律顾问助力疑难案件。执法工作的每本案卷、每份判决都是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不到公平正义,难以履职尽责,身上业务能力不强,更难尽责。”法制科信访室科长刘成功眉头紧锁,深知执法队伍只有专业才能规范,只有高度负责才会对党和人民负责。

为此,新密市城管局对2020年上半年所有案卷进行了评选,选出优秀、鞭挞落后。每周二法制信访室对各中队案卷进行集中审核,从立案调查到处罚结案每一步都严格审核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尽快整改,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合法、法律依据准确、处罚裁量适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