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平陌镇]恒心永擎,足下笃行,以勇毅的姿态推进平陌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27 18:30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陌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守好防控底线,抢抓时间效率, 以勇毅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一、 聚党建之合力,筑牢发展稳定根基

一是同心戮力共战疫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动员,组建疫情指挥部,明确专班职责,迅速拉起抗疫防线。成立24个临时党支部,1300名党员和近6000名群众投入抗疫阻击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逐户开展拉网滚动排查,累计登记管控隔离人员670余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党群干部不计得失,无惧安危,在监测点日夜坚守,同心共筑抗疫“铜墙铁壁”。组建2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把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前,让暖心关护传到老百姓的心间。全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展现,真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二是党建领航激发动力。强力推进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行动,上半年新争取和引进集体经济项目5个。召开第二季度“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观摩暨“亮赛比”活动“支书擂台赛”,20位村党组织书记报成绩、谋思路,比出了干劲,比出了动力。三是抓实基础全面提升。认真摸底排查“一肩挑”情况,建立年轻干部台账,为村级组织换届打好基础。深入开展党建“十个一”活动,目前已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七一表彰、党员慰问等活动7项,丰富了党建形式内容,激发了党员队伍活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学习和宗教“双暂停”,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走访,干部作风持续增强,党风政风更加优良。

二、聚政策之效能,促进经济健康运行

平陌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让企业放心、省心、更暖心,有力推动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有序运行。截止6月,全镇财政收入完成2270万元,占年度任务5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产值、贸易业销售额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郑州市重点项目河南华诺节能科技项目和新密市23家重点项目已于3月份全面复产,全镇130家各类企业全部正常开工,累计为企业协调紧缺用工850人、金融贷款4000多万、申报用地200多亩。疫情期间做到招商不断线,项目不停步,国开金融伟光汇通文旅小镇项目和中科数遥无人机项目正在加快对接;协调中茂航天智汇城项目办理土地手续,预计一期建设八月份开始动工,绿宝培训基地二期酒店服务配套项目下半年即将启动。

三、聚实干之力量,推动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抓实脱贫攻坚。对全镇6个村9754463名贫困群众实施精准帮扶,扎实落实各类行业政策和资金补贴。疫情期间排查务工需求78人,落实疫情防控救助32户,安置公益性岗位44人。上半年共实施扶贫项目12个,虎岭机井等8个项目已完工,杨里沟培训基地、葛沟葛根加工厂等4个产业化项目有序推进。二是打造美丽生态。强化环境污染治理,对准要害部位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指数。继续推进人居改善,以农村景区化为目标,把每个村作为景点来设计,把每户庭院作为作品来改造,葛沟、禹寨、龙泉等美丽乡村高标推进,农村四改、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小微景观加快建设,全镇7个人居改善示范村、达标村顺利通过验收。抓住春季有利时机,以超平线“美丽公路”为轴,重点做好路边、水边、山边、村边绿化,串点成线、依山就势打造美丽田园。今春完成禹寨1800亩森林公园,龙泉800亩山地林果、崔沟500亩辣椒园、簸箕掌300亩山楂林等建设。被评为第一批省级“美丽小镇”。三是着力改善民生。申报通村入组道路33公里,新安装路灯400多盏,新建游园广场6个,群众生活环境更加宜居。牛岭小学操场开始建设,初级中学周转楼投入使用。四是促进社会和谐。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成2轮工业企业第三方专家体检,整改各类隐患268条。深化民调轮班接待制度,发挥一村一警、一村一法律顾问、党员联户代表的优势力量,实现联动联调、齐抓共管,共受理矛盾纠纷28起,已结案26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处置在第一时间。精神文明成果不断扩大,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有序推进,龙泉村顺利通过郑州市文明村验收。

步入七月,我们将抢抓时间、实处着力、共克时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标完成。一是抓党建促提升。以“亮赛比”提振精气神,在一线锻造党员队伍,全面激发党建活力。二是抓经济促发展。持续推进“三送一强”活动,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评价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国开金融文旅小镇、中科数遥无人机等项目尽快落地,为平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三是抓保障惠民生。强化资金政策落实,加大产业培育,促进农民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是抓生态促升级。抓住郑州“西美”城市功能布局的机遇,打好生态牌,做好美丽文章,提升发展颜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