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城管局]助力创文创卫 推进垃圾分类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28 15:24  

为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728日,新密市城管局深入到西大街办事处、袁庄乡查看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目前,新密市1000余家餐饮场所厨余垃圾已全部回收,实现了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公共机构、部分小区、乡镇已配置四分类垃圾桶,前端分类设施逐步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

市城管局在查看中重点与小区物业和市民展开交流,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普及。据了解,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可回收物指的是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有害垃圾指的是《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家庭源危险废物,包括灯管、家用化学品和电池等;厨余垃圾是指易腐烂的、含有机质的生活垃圾,包括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等;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外的生活垃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