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应急局]新密市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行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30 16:03  

2020728日上午,新密市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新密市应急管理局主要相关负责人及新密市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和一般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共同观看了“7.19”三门峡义马气化厂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记录片和长沙“6.16”汽车失控撞向加油机38秒扑灭大火的相关视频。四名加油站负责人代表就接卸油操作规程、步骤、应急处置办法及目的和个人在危化行业的安全管理经验,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讲解了“7.19”三门峡义马气化厂重大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分析了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整体特点,并指出行业短板、不足。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7.19”三门峡义马气化厂重大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项培训,强化忧患意识,企业负责人要发挥主体责任落实带头作用,紧抓高危环节,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管理等各项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做好安全培训教育,深化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执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全面提升防控风险的精准分析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