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密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8-03 15:39  

202081日,新密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共设立一个主会场,十八个分会场,参会人员约一千人次。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尖山风景区管委行政正职,班子成员,各职能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了十八个分会场的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省、郑州市有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新密市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同时,结合当前的工作情况,就全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执法监管和卫片执法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决依法打击一切土地违法行为,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市纪委监委、农委、法院等部门分别围绕整治工作做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同志在会上深层次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了剖析,对新增问题要全市上下一条心,坚决遏制增量。下一步,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要严肃工作纪律,即发生处理事又处理人。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了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执法督察科、生态修复科列席。会议强调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坚决遏制,要利用卫片违法图斑为抓手,迅速掀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高潮,同时对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下一步执法监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最后,要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从局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自身做起,全体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树立起大局意识,会后把会议精神传达至全局每个职工,确保全市乱占耕地建房零增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