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统战部]新密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多部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1-19 14:25  
为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日前,新密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市工商联党支部、新惠街社区党总支、新华路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新密市外国语学校党支部、新密市启元珠宝党支部到新华医院政治生活馆联合开展“新班子新作为 守初心勇担当”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观摩政治生活馆
在政治生活馆党誓厅,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候红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的初心,坚定党的使命。
在讲解员的解说及引领下,全体党员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实地参观了党史、党视、党示、党事等功能厅,通过图与文、声与视相结合的形式,让每一位党员能更为直观、深入地学习,感悟辉煌的中共党史,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辛和伟大,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得到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一次深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强化政治担当。
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环节,由新惠街社区学员张静同志诵读党章(第二章第10条)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学思想环节,新惠街社区王建平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在听意见环节,社区五名党员分别围绕老旧社区改造、道路维修、天然气开通、路灯安装、停车难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会议由新惠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蒋鹏飞主持;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明玉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工商联副主席、驻新惠街社区第一书记郭卫东谈任社区每一书记以来的工作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明确努力方向;做到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年末工作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凝心聚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党员更好的“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搭建了平台,丰富了党员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了党员教育的严谨规范、常态长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城市基层党建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堵点难点问题为己任,切实提升社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全体党员和社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力,立足本职、不畏风雨、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