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教育局]新密市职教中心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13 14:3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新密市职教中心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实况。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是历史发展的大方向,也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使全体教职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来自于党带领人民 90 多年的成功探索,来自于新中国成立70余年的发展进步,来自于改革开放40余年的伟大实践。只有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是在全体师生中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通过邀请上级讲师团和本校专家教师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以及十九大以来历次会议尤其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宣讲活动,使全校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

三是针对不同群体,突出重点,分类学习。该校针对在校学生的宣教活动内容重点突出对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精神解读以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和宣讲,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于历史的必然选择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的信念,使他们做好准备积极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事业中去。该校针对党员干部教师的宣传教育活动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部署,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通过广泛深入宣讲,在全校持续形成更加浓厚的学的氛围、干的氛围,激发全校师生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蓬勃热情,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我市的落实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

四是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注重实效。该校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中,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教职员工思想实际,突出学习活动的多样性,根据不同的群体、对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做到既全面覆盖,又突出重点,努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认真处理好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业务工作的关系,既扩大活动的受教育面,又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紧紧围绕教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