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林业局]新密市林业局开展松材线虫病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3-01 15:45  

为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近期,新密市林业局组织森防站技术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松材线虫病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市木材加工企业和使用松木及其制品单位进行了检查。

此次松材线虫病专项检查动员全民参与,采取调查和线路踏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排查木材加工经营企业存储、销售,电力、电信部门使用电缆盘、光缆盘托盘、木质包装箱等松木及其制品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公路、铁路、建筑等部门工程施工单位的松木包装材料使用场所等。

通过对全市木材加工点、光电缆盘等木质包装材料及松木制品的检查,目前,我市未发现有松材线虫病等外来林业有害生物。下步我们将加强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监管,防止人为传播,对调入境内的松木及其至制品及时进行复检,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