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林业局]新密市林业局召开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01 16:26  

3月31日下午,新密市林业局召开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14个乡镇林站站长、31个森林乡村创建村支部书记及2个创建特色小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密市林业局绿化工作中心主任于富存再次明确了2021年全市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创建任务,宣读了2021年拟培育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创建名单;副局长王铭敏通报了今春全市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创建进展情况,指出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创建标准不高、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王铭敏要求:各创建村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创新举措,加压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做出实效和亮点;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绿化标准,做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确保进村进院果树占比不低于30%,切实提高村庄绿化覆盖率;要充分利用村广播喇叭、悬挂横幅等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态科普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创建森林乡村和森林特色小镇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今年,新密市按照森林河南“六化”和“五美”建设标准,计划创森林特色小镇1个(白寨镇溱洧森林生态旅游特色小镇),森林(生态)乡村22个;拟培育省级特色森林小镇1个,省级森林乡村17个。至目前,全市森林特色小镇已实施廊道绿化1.6公里,安装80盏网红绿灯,建设停车场3个,绿化建设游园7000平方米;22个创建村已完成护村林280亩,荒山荒地造林380亩,绿化廊道36公里,公园绿地4.9万平方米,河道绿化2.5公里,发展花卉苗木20亩,栽植果树300亩,完成古树名木复壮保护5株,庭院绿化300余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