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中医院]新密市中医院开展“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04 14:07  

2021年3月29日至4月4日是第五个“中国麻醉周”,为提高广大市民对麻醉相关知识的认知度,走出对麻醉的认识误区,改善患者诊疗和围手术期舒适度,加快术后康复,提升围手术期安全,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4月3日,新密市中医院麻醉科在青屏广场开展了以“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麻醉医师、护士分别为市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分娩镇痛、七步洗手法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演示,展示了气管插管的具体过程,解读了分娩镇痛的国家政策、适用人群、注意事项和风险,明确了七步洗手法的方法步骤,发放了麻醉知识和分娩镇痛宣传彩页,耐心解答市民的疑惑及各类问题咨询,并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给予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与会群众积极参与了徒手心肺复苏、麻醉插管相关环节的体验,由麻醉医师、护士手把手的现场指导,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主观感受,增强了群众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好的掌握了急救技巧。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麻醉知识、分娩镇痛宣传彩页60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70余人次,增进了群众对麻醉学科的了解,消除了群众对麻醉的疑虑和对手术及有创检查的恐惧,指导群众正确认识手术中及手术后的疼痛,普及了舒适化医疗、无痛医疗服务相关内容,为推进健康新密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