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大数据管理局]城市大脑助力新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09 17:10  

2021年4月,新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初步建成。作为新密市城市大脑项目中五个重点应用之一,将持续推进新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该平台是构建全社会“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重要保障,也是营造守信重诺氛围,打造“信用新密”的重要举措。 

新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本着信用目录多样、信用数据丰富、数据质量可靠、信用分析全面、系统性能稳定、用户体验良好的原则,通过软件系统开发、系统运行调试和信用信息归集等一系列工作的推进,历时近3个月初步建成。该平台是新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设施,也是“两网三库一平台N项应用”(两网:即“信用中国·河南新密”网站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三库:即企业法人库、非企业法人库和自然人库;一平台: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与交换平台; N项应用包含双公示、联合奖惩、信用异议等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的建成标志着新密市“两网三库一平台N项应用”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新密市将继续探索以政策引导、企业承诺、监管约束为核心的承诺制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信用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引领作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新密市信用水平进一步提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新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