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应急管理局]新密市研究出台 《新密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12 15:40  

4月9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召开第6次政府常务会,研究出台《新密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会议听取了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关于《新密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起草背景、必要性、过程和主要内容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市《总体应急预案》起草的背景和必要性,压实突发事件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防范应对责任,强化突发事件应对牵头部门统筹协调、综合指导、督促落实等方面作用,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市总体应急预案的框架、内容和格式,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时间和精力,特别是要针对各类突发事件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事件发生后谁去处理、怎么处理等重点环节,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地加紧修善各自的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预见性,预案按程序该审批的尽快报批,该备案的尽快报备。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强应急预案编制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亲自抓落实,结合各自部门实际和特点,突出行业特色编制预案,与市级总体预案有机统一。同时,要转变职能,更新观念,舍得投入人力、财力、物力,以对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应急预案编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