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法院]新密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19 16:52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和《2021年人民法院工作要点》精神,按照少年审判专业化、队伍职业化建设要求,4月15日,新密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新密市妇联、团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6名新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出席仪式。

仪式上,新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乔宏伟为少年法庭揭牌。

随后,张海涛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表示,少年法庭是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犯罪的前沿阵地,是人民法院通过司法途径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桥梁纽带。成立少年法庭是贯彻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社会和谐稳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少年法庭”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基础。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