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林业局]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
新密市林业局组织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25 14:48  

2021年是我国设立“爱鸟周”活动40周年。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爱鸟护鸟活动中来,提高群众爱鸟、护鸟及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近日,新密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的“爱鸟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新密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青屏山森林公园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鸟类名录图片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科普笔记本、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相关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鸟护鸟意识,为野生动物生栖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是森林卫士,更是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新密市实验小学校,为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鸟类科普知识讲座,特邀请新密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王鹏老师从什么鸟、鸟羽的作用、鸟足的类型、鸟的筑巢等方面详细讲解有关鸟的知识,并组织孩子们依次排队对宣传展板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交流,广大师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爱鸟护鸟及保护好鸟类生活家园的重要性。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法》、《爱鸟护鸟倡议书》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