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护航“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30 14:24  

4月27日至28日,新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南银基佳宝游乐园管理有限公司动物王国举办了一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专项培训班,培训人数37人。

此次培训,是近期执法人员在对河南银基佳宝游乐园管理有限公司大型游乐设施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开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新招录的一批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亟需操作知识培训,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及时联系河南省特检院,邀请专业老师到该公司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专项培训。

培训班上,一是重点讲解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基础知识和安全技术,包括大型游乐设施的概念、结构和原理、维护保养和安全操作以及对大型游乐设施应急预案等专业知识;二是开展了实地教学、解答问题,对培训学员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技能培训;三是向该公司负责人赠送了10套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知识手册。

通过此次培训,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使培训学员做到安全技术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掌握了操作知识,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五一将至,新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注重日常监管、强化隐患排查、开展专项整治,多措并举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抓好特种安全责任主体落实,守牢安全监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