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华路办事处]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07 16:29  

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在做好常规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知晓率。一是各村(社区)利用微信工作群,不断加强科普宣传,耐心解答群众疑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公布接种点信息,方便群众预约接种;二是办事处制作“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宣传页1000张,在楼栋口、门栋口张贴,加强居民对疫苗接种政策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紧迫性的意识;三是通过沿街电子屏、条幅、疫苗接种常识宣传版面等方式进行宣传,最大程度的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

精心组织,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街道党工委书记桑勇多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亲自上阵,办事处疫苗领导小组有序组织、优化流程,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接种服务。一是增加接种点:除了固定接种点应打尽打的前提下,按照区域、人员居住情况又设立4个临时接种点。二是人员设备筹备:提前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20余台,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5人,配备专业接种疫苗医务人员50人,并进行了专职培训;提供茶水、帐篷等避暑设备。三是规范操作流程:每个接种点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操作规范和留观制度,科学确定前后两剂次接种安排。四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设有急救急诊人员,有急救设备药品,做好异常反映监测处置,确保群众接种安全;五是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分片包干,办事处派出专人在各个临时点蹲点指导,以志愿者作为主要引导力量,以医务人员为专业的中坚力量,各管一工,各负其责。

建立机制,确保人员应接尽接。街道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由社会治理办公室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主管领导到各个疫苗接种点进行督导检查,工作人员提前制定单日接种计划,建立日统计日通报制度,每三天对排名后两名进行约谈,月底实行月考核月评比机制,促进疫苗接种进度。

目前,新华路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单日可满足1076人的接种量;街道会不断加大疫苗接种组织的推动力度,尽早形成免疫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