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水利局]供水战线上最平凡的劳动者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08 15:25  

五一劳动节,正是风和日丽、万紫千红的季节,也是游玩、放松的时节。就在千家万户享受小假期的休闲时光时,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的安装、维修和营业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欢聚的机会,忙碌地奔波在各个安装、抢修工地,及时为用户解决各种用水问题,为全市人民的安全用水保驾护航。

5月1日,在开阳路与西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154家属楼前,供水中心生技科和安装科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二次加压水泵。前几天,接到用户反映,154家属院用户4楼以上水压小。为保障居民正常用水,中心副经理陈富安、李建立带领安装科、维修测漏科、营业处东南区同志,对整个东大街给水管网进行排查,调节五四广场阀门、农业路阀门、文峰路阀门,但水压还是达不到用户要求。最终中心领导决定,为了保证居民群众节日用水,由中心出资154家属楼安装二次加压水泵,40户群众用水恢复正常。

“叮铃铃......”五一早上7点,青屏大街西段金域蓝湾小区打来电话,小区PE200mm供水主管爆裂,漏水已经冲进绿化带,小区全面停水,用水告急。接到通知后,供水中心测漏维修科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冒着危险在泥水中寻找已被淹没的闸门井,并紧急关闭。经过他们仔细勘查,发现是进入小区的PE200mm主管三通和大小头焊接处被掀开,巨大的涌水已将地下冲出2米多深的大坑。漏点处上面是300mm下水管,左面是供暖水管,右面是天然气管道,最窄处连手都放不下去,腰都直不起来。尽管如此,大家硬是蹲坐在泥坑里,冒着基坑随时倒塌的危险,持续奋战4个小时,终于在中午11点30分修复成功,开闸供水......

五一期间,为了保障城区居民正常用水,为了守护新密城区供水管网运行安全,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安装科、测漏维修科和营业处的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随叫随到”的状态,管钳、铁锤、钢钎、工具包,“枕戈待旦”永远在路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