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来集镇]四举措扎实做好夏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11 16:59  

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来集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积极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夏季麦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夏季小麦病虫害发生特点,制定防控方案,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四包”责任制,有计划、有步骤推进麦田病虫害防治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60条、广播播报1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微信群发万余条等形式,大力宣传小麦病虫危害和防治技术知识,提高群众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三是开展技术指导。积极组织全镇21个村农民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向农民群众讲解麦蚜、条锈病、赤霉病等防治技术要点,并发放“一喷三防”药物,现场解答群众在小麦病虫害防治中遇到的问题。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对各村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每天通报防治工作进度,实时掌握小麦长势,查治病虫害,同时组织镇农技员对辖区近4万亩小麦进行全面排查,一经发现病株要求立即上报并做出处理,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