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应急管理局]新密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 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12 16:59  

5月12日上午,新密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19个相关单位在市青屏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展示救援器械、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市人民普及防灾减灾,讲解日常应急常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针对不同风险灾害领域,各单位设立专门宣讲员就防火、用电、地震、洪水等风险灾害为参与群众进行现场解答。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健亲临现场详细查看了各个宣传展台的布置,询问了各行业领域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全程指导。 

活动当天,全市共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台42个,展出宣传版面4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单15000余张、宣传手册8000余本、各类宣传用品4000余件,通过编发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推介受众5万余人。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知识了解,增强了我市人民群众防灾救灾意识,提高了基层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