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公安局]新密交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13 17:41  

为汲取黑龙江七台河“9.4”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农村地区,以案讲法,向村民们宣讲拒绝乘坐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确保农村秋收农忙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活动中,新密交警紧紧围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工作,充分利用黑龙江七台河“9.4”事故案例和本地典型交通违法开展警示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和彩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交通安全常识,宣讲酒醉驾、超速、超员、超载、无证驾驶、搭乘农用车、三轮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醒广大村民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抵制危险驾驶和交通陋习,知危险会避险,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随后,民警通过行政村的微信群,发布《致广大驾驶员及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聚焦农村交通安全,如何避免悲剧再现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内容,进一步扩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警示宣传范围,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