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一网统管”精治理 “务实管用”效率高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09 15:00  

10月8日,新密市“一网统管”业务平台开始投入试运行。平台主要以视频汇聚平台、视觉计算平台、统一管理平台为建设导向,给城市装上“千里眼”、“顺风耳”,让城市拥有“最强大脑”。

一是视频汇聚、利旧整合。依托郑州市级和新密本级回流500路视频源,建设共享平台,实现社会各类视频监控汇聚平台国标直连。

 

二是算力赋能、即时监管。新密市视频智能应用探索视频分析应用场景,搭建了视频算法分析平台,实现120路视频实时算法分析。具体应用场景包括店外经营识别、游商摊贩识别、非机动车聚集识别、垃圾乱堆放识别、渣土车营运未遮盖识别等十个场景的智能分析,充分利用AI、大数据技术,实现系统主动发现问题,解决人力不足问题。

三是以人为本、市县共振。采用郑州市基于“一事件”引领的“一网统管”模式,支持一级部署五级应用,将平台能力下沉,县级能够快速复用,避免重复投入,降低投资成本,同时也降低了系统对接复杂度,提高应用上线效率。

 

下一步,新密市“一网统管”工作将继续加快建设步伐,始终秉承新密市委、市政府对新密城市大脑提出的“务实管用”原则,聚焦执法监督,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应用场景,确保实用高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