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广旅体局]新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文化市场秋冬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22 15:43  

为统筹做好我市秋冬季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10月21日下午3:00,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文化市场秋冬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歌舞游艺场所、网吧、电影院、印刷厂等100余名负责人参会。此次会议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郑润鹏主持召开。

会上邀请了省消防协会教员为全体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针对近年来我国各地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消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经过、后期处置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就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器械使用、起火、逃生等科目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并就消防安全重点的薄弱环节做了详细的剖析。之后,行业代表就秋冬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对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还对第三季度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任务重、压力大,在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等过程中,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责任,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加大对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提醒企业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明确违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发现问题,责令停业整顿。会议还对文化娱乐场所双重预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