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社治委]新密市举办社区专职工作者岗前动员暨初任培训班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27 16:52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帮助新招聘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尽快了解社区、熟悉社区工作,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7月27日,新密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前动员暨初任培训班在新密市委党校开班,新密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于思琪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新密市委社治委副主任申军锋主持开班仪式。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主管社治工作领导以及社区党组织书记、全体社区专职工作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进行了安排,就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社区专职工作者、社区党组织和街道党工委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是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新密市社区发展治理能力水平的需要,要把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好、使用好、培养好,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会议要求,街道党工委要加强对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日常管理和平时考核,建立社区专职工作者关心关爱机制,帮助解决生活以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社区专职工作者的能力素质;社区党组织要把社区专职工作者视为亲人、善待十分,在思想上多引导、工作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尤其是社区党组织书记要面对面、手把手地教方法、教经验,帮助社区专职工作者尽快融入社区、熟悉社区工作、掌握群众工作方法。要多给社区专职工作者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多到楼院去、多到群众中去、多到复杂问题的现场去,在一线锻炼、历练,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会议强调,全体社区专职工作者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心要静下来、纪律要严起来、精神要提上来,始终保持一股想学习、愿学习、比学习的劲头,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更多更有用的知识,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采取集中授课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紧紧围绕社区发展治理、切合社区专职工作者工作所需,邀请社区治理领域专家、一线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市委党校老师授课,通过培训着力提升社区专职工作者能力素质,为融入社区、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