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牛店镇]经典诵读 快乐成长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8-04 17:41  

为了给返乡大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营造健康积极的良好氛围,根据市文明办要求,牛店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了“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有关朗诵的入门级知识,比如:普通话在朗诵中非常重要,一定要注意发音的准确;一定要深刻理解朗诵内容的内容基调和感情基调;好的朗诵是需要停顿的,尤其是停顿的地方要恰当;如何读得抑扬顿挫等等。之后,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共同体味朗诵的乐趣。

“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的开展,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假期学习和娱乐的平台,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从《少年中国说》这一经典篇目中汲取力量,促进他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