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革命故事进社区 红色基因传后代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8-17 16:17  

    近日,在新密市金凤路社区,一场由新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张怀州和革命后代李花萍宣讲的《皮司令的抗战故事》和《抗日英雄马凤鸣》两堂红色故事会,深深吸引了暑假公益课堂的孩子们,他们声情并茂的宣讲收获了现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服务社区家长,新密市金凤路社区开设了暑假公益课堂,并把红色教育纳入公益课堂中。张老师讲《皮司令的抗战故事》说的是皮定均司令员在豫西抗战的事迹,选取了“奇袭飞机场、红旗插上伏羲山、智取皇姑寨、强攻杏树岗”四个战斗故事,其中3个故事出自新密革命史,情节生动,故事感人,张老师在讲课中不时抛出问题,激发学生思考,还引用战争年代的老百姓歌颂皮司令的歌谣,比如“毛主席,在延安,听说豫西遭了难,发来大军三十万,八路军要来搭救咱。”在课堂互动中带领学生诵读,让少年儿童从中感受红色历史。教学中既有教,又有学,同学们记住了抗日名将皮定均司令员和几个著名的战役,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花萍也是新密市委党校教师,她是革命烈士马凤鸣的外甥女,对姥爷马寿松、马凤鸣和舅舅马保全的革命事迹有着深厚的感情。真实的故事、身边的英雄和亲人的怀念在讲课中让孩子们深深感动。孩子们记住了一门双烈士马凤鸣、马保寨,而且知道马保寨牺牲时年仅16岁,同学们无不为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课后,同学们还十分认真向李老师询问地下党员马寿松的情况,看到革命英雄的故事在孩子们心中扎了根,李老师十分高兴。

    红色故事会进社区由新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和西大街办事处中心校共同主办,通过红色教育进社区,让同学们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红色接班人。课前,孩子们给老师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向老师们献上庄重的队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