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来集镇]多措并举做好秋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8-30 16:54  

眼下正是秋季农作物管理的关键时期,来集镇多措并举,抢抓时机,切实做好秋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为秋季农作物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村红色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及上门入户发放资料等渠道,广泛宣传秋作物田间管理措施,共发放《农业主推技术》书籍60余本,发放病虫害防治宣传页1000余张,切实提高群众农作物管理技术水平,全力服务秋季农业生产。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共组织21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多层次、多渠道指导农民落实秋粮田间管理措施,推广玉米大豆管理等关键技术和玉米地的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166亩,2万余亩玉米地的草地贪夜蛾得到有效防治。

三是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切实抓好苗情、病情、虫情、灾情监测,及时下发防治技术意见,积极推广防治技术,做到早发现、早防治,确保农作物增产增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