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3-01 16:30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新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月28日上午在青屏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蒿铁群、桑萌莉、程洋、刘广军、史启新、李婷、姚志刚、姬贤杰、胡光程、秦耀堂、王敬梅、岳慧玲、王彦国、徐培林、李霞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桑萌莉主持。

会议应出席代表295名,实到282名,符合法定人数。

总监票人公布了选举计票结果。

会议宣布了当选人名单。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密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新密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新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蒿铁群作重要讲话,蒿铁群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新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风貌。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伟大实践。在这里,代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家辛勤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蒿铁群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郑州市决策部署,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全域生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乡融合城市提质发展,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攻坚战”和社会治理创新等,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的形势、“上”的趋势、“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强化和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蒿铁群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次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决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郑州市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具体化,充分体现了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的内涵要求和广大人民的美好愿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为统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开启新征程、建设次中心,必须坚持新思想、指引新实践;必须践行新理念、提升新境界;必须顺应新期待、满足新需要;必须强化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开启新征程、建设次中心,对人大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作用。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义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代言、替人民履职,在各自岗位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蒿铁群最后指出:各位代表、同志们!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没有担任人大代表职务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了闭幕式。

上午10点36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