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晚报]新密市召开卫生健康大会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6-03 17:40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薛璐 通讯员 李婧) 昨日,新密市卫生健康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卫生健康大会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问题,分析新密卫生健康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弱项,推进健康新密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卫生健康事业实现大变革、大发展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和卫生工作者,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展现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形象,体现了“健康守门人”的忠诚担当。全市共设置发热门诊4家、定点救治医院1家、集中隔离点4家,共接诊发热病人1.1万人次、救治确诊病人3例,实现管理到位、救治到位,是郑州市无确诊病例时间最长的县(市),在郑州市11次督导考核中9次先进(位列第一)。

会议指出,近年来,围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新密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改善卫生健康服务条件,逐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卫生健康事业实现大变革、大发展。全市现有二级医院7家,一级医院31家,开放床位数比2015年增长57.5%,成功创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健康促进县;率先在全省探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把卫生健康事业

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与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高水平医疗资源、高层次医疗人才相对短缺,城市与乡村之间资源配备、功能布局还不尽合理。会议要求,面对当前卫生健康形势的新变化,特别是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郑州市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卫生健康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以创建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县为抓手,着眼全体、面向全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构建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健康新密建设,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新密市卫健委、医保局、曲梁镇、青屏街道办4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及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市卫健委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