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晚报]人民日报点赞新密向意大利巴兰扎泰市捐赠防护口罩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6-05 16:17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薛璐 通讯员 王炎军) 4日,《人民日报》17版刊登题为《友城情谊重》的新闻,报道了意大利巴兰扎泰市在市政网站与市长个人的社交平台发布视频,感谢河南新密捐赠的医疗防护口罩。

据了解,去年5月,意大利巴兰扎泰市市长卢卡·埃利亚率领代表团拜访新密市,并签订了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巴兰扎泰市所在的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疫情严重地区。在得知其面临医疗物资异常短缺的情况后,新密市第一时间捐出了一批医疗防护口罩。经多方不懈努力,这批饱含着爱心与情谊的口罩顺利抵达巴兰扎泰市,以解其燃眉之急。

收到这批物资后,埃利亚手持中国国旗,为远在万里之外的新密市特意录制了一段感谢视频:“捐赠的口罩到了,感谢你们的慷慨!我们会立刻把口罩发放到市民手中,帮助大家做好自我防疫工作。”

“这批口罩凝聚着全市人民对友城人民的美好祝愿。”新密市外办工作人员说。

“我很期待疫情结束之后,你们能来巴兰扎泰市正式签订‘友城协议’。再次感谢你们,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埃利亚市长在视频的最后发出真挚邀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