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日报]新密市6600名市直机关干部服务社区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7-10 16:51  

本报讯 (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李绍光 李伟峰)清除墙上小广告,洗刷旧楼步行梯。昨日,新密市纪委监委90多名党员在幸福街社区进行卫生整治,这是该市楼院治理优化提升行动的一个剪影。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密市委关于“三项工程、一项管理”,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7月1日,新密市举行了“进楼院、连民心、促共建暨无主管楼院治理优化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新密市直机关在职党员6600人分别下沉到指定社区,各委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任无主管楼院第一书记,新密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包小区,全体党员按照方案,细化无主管楼院管理方面的责任。

听民声,广纳意见寻找良方。面对管理中存在的明显短板,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出现的严重路老、房老、设施老和环境差等状况,广大党员干部逐户走访,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经过仔细研究,机关下派第一书记和社区书记共同宣布,后两个问题一个月内解决到位。据统计,近几天来全市共收集到具体问题300多个,建议2000多条。下沉的党员干部帮助社区找到了影响城市环境的众多问题,让居民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公开亮相,为抓好工作、提升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扎实干,精准做细城市管理。老旧小区和无主管楼院之所以生活环境差,与问题长期积淀有关,往往是小毛病拖成大疾病。在疑难问题面前,各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不畏困难,定目标,督实施,下沉党员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大家从细微处入手,从大改进中落笔,立足干一件成一件,步步为营。一周多来,新密市已维修和在改建道路30多条,清理固体废弃物200多吨,粉刷墙体3600平方米。经过初步治理,老旧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无主管楼院基本规范,卫生干净整洁,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正在逐渐提高。

扑下身,筑起党群密切关系。无论是亲自发现的,或者是间接听到的,只要是群众的困难事,下沉党员都会记在自己的本本上,好解决的尽快办,一时解决不了的,给居民做好沟通,限时办结。据统计,一周多来,党员干部为居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疑难问题1000多个,办各种实事7600多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