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日报]我省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28 14:43  

本报讯(记者 李娜)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过个好年,我省将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据悉,自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各地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1.73万户,办理案件3121件,为2.8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87亿元。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人社部门将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重大疑难案件实行上提一级和领导包案办理,进一步加大欠薪问题解决力度。对基层难以解决、久拖不决的复杂疑难案件,要上提一级办理或挂牌督办;对重大欠薪案件,各地要建立台账,由人社部门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包案落实。综合发挥行政处罚、信用惩戒、刑事打击等多种手段,着力解决拖欠问题。聚合力量集中攻坚,对涉及欠薪并进入执行程序的各类欠薪案件,积极协调司法机关实施集中执行活动,推进化解农民工赢了“官司”拿不到钱的问题。发挥对企业一时难以清偿欠薪等情况,要简化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动用程序,及时垫付农民工工资或基本生活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